青青子衿(guan)?就离谱!盒马一蛋糕包装拼音出错

近日,一位网友在社交平台上发帖称,盒马鲜生一款名为“青青子衿”的抹茶口味冰淇淋蛋糕包装出现拼音错误,“衿”(jin)字的拼音写成了“GUAN”。


网友发帖称盒马蛋糕写错拼音

5月10日,极目新闻记者在盒马App上看到,的确有此款蛋糕在售,但页面上未展示产品包装图。

当日下午,极目新闻记者来到武汉珞狮路附近一家盒马鲜生门店,在多个区域货架、冷柜寻找,未找到这款“青青子衿抹茶口味冰淇淋蛋糕”。记者询问烘焙区域店员“是否有此款蛋糕在售”,店员表示这款蛋糕被放置在冷库中保存,如果确定需要可以帮忙从冷库中取出。


店内的青青子衿抹茶口味冰淇淋蛋糕
随后,店员将蛋糕取了出来。极目新闻记者注意到,店内的这款蛋糕装在一个透明包装盒内,盒子侧面有商品标签,写有品名、净含量、配料表、生产日期、保质期、营养成分表等信息,但原本覆盖在盒子上方的产品包装条已经被取下。


写错字的包装已被取下

“这个包装不能用,它的拼音错了,我会单独给你们用别的包一下。”店员解释道,送来店里时就是错的。

“有跟公司反映过吗?”极目新闻记者询问。

店员称,已经上报了,但新的包装还没有发过来,所以就先把旧的、印错拼音的包装收起来了,“这款冰淇淋蛋糕是4月份上市的新品,估计只会在店里卖个把月,出了好几种口味,不过只有抹茶口味的拼音印错了。”

盒马客服称,目前没有接到包装印错拼音的信息,需要和门店和总部进行核对,看是否上报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