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开展绿色食品包装标识专项审查

为进一步规范绿色食品标志使用,提升绿色食品标志使用率和整体品牌形象,近日,闵行区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认证科根据《2022年全市绿色食品包装标识审查工作方案》的要求,对全区58家绿色食品获证企业中的32家用标企业,53个绿色获证产品包装开展绿色食品包装标识专项审查。

审查通过“包装标识电子档案”采集到的获证企业信息、获证产品包装标识正、反、侧面电子照片,重点核查获证产品绿标使用是否规范;产品标识标注的内容包括使用的商标是否准确、清晰;企业信息码是否准确;获证产品名称、产地、生产主体是否和绿色食品认证证书相一致;是否存在冒用、过期使用、超范围使用绿色食品标志等内容。此次审核发现,共有18家主体24个产品存在包装标识不规范用标,包括用标产品名称与认证证书不完全一致,产品包装设计中绿标尺寸、颜色应用不符合要求等情况。目前对审查发现不规范用标的获证主体,已及时通报街镇及相关企业。

通过这次专项审查,让获证主体充分认识到绿色食品产品规范用标的重要性,为今后规范使用绿色食品标志,加强绿色食品的知晓度、辨识度,切实提高绿色标志使用率,维护绿色食品安全起到很好的监督作用。

后续,闵行区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将着力加强对企业规范用标的监督与指导,对此次审核结果持续跟进整改,保障百姓利益,让百姓买得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