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承德印刷包装行业新高地

进入炎炎夏季以来,滚滚热浪席卷承德。在烈日的炙烤下,市民纷纷采取各种方式防暑降温,减少户外活动。然而,在全市重点项目建设一线,建设者们仍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城市发展挥洒汗水。

7月13日,在承德县六沟镇平台村和四沟村,市重点项目承德俊兴彩色印刷包装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呈现出一幅繁忙火热的景象,一座座单体建筑高高屹立,成群展现,建设者们戴着安全帽、口罩在各自施工区域热火朝天地挥汗忙碌……

“承德俊兴彩色印刷包装项目总投资1.2亿元,规划总占地面积56亩,投资强度(亿元/亩)0.0214亿元/亩,目前已完成投资0.3亿元。新建办公区、生产区、物流区、生活区和辅助用房,总建筑面积68570平方米,建设印刷生产线、包装生产线、装订生产线,重点生产低克重、高强度、轻量化的高档礼盒、高档纸箱、折叠纸箱等制品及承接相关印刷品印制、广告设计、制作等,建设集纸箱、彩印、书刊印刷为一体的高科技生产企业。”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目建成后,预计年生产包装纸箱1.8万吨,彩印纸6万令,书刊20万令。

上午10点,气温已达34℃,但仍在快速攀升,建筑工人小张整张脸被晒得黝黑发亮,汗水顺着他的脸颊、脖颈、胸口流淌犹如一条条“溪流”。小张擦了擦汗水,咕咚咕咚喝了几口水,便像磁石般“吸”到了自己的岗位上,认真地操作起手里的工作。

“天气确实很热,但是为了工程进度,再热也不能停,为了咱们城市发展得更美好,这点苦累不算什么。”一位刚刚从三脚架上下来的工人说。连日来,施工现场的建筑工人们头顶烈日,泥工、木工、钢筋工各个工种密切配合、克服困难,在酷暑之下挥汗如雨,高温难耐却一丝不苟。

“承德俊兴彩色印刷包装项目于2021年4月开工建设,历时一年有余,已完成一期厂房主体建设,目前正在进行生产车间内部装修。”项目负责人一边介绍生产车间一边告诉记者,该项目建成后,年可实现产值53685万元、利税8332万元、解决就业120人。

“俊兴彩色包装桌面出版系统采用DTP技术,最大的特点就是利用计算机所见所得的优势,在计算机屏幕上直接完成方案设计和版面的组成,即将文字、图形、图像同时组成一个完整的页面,数字化操作、简便快捷、定位准确、测量方便,输出的版面整体质量较传统的手工拼版更精确,立体感更强。”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该系统可根据客户的需求,个性化定制适应市场需求的产品,目前产品质量指标均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