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冷冻带鱼包装检测结果异常,江苏淮安发布通告

4月9日上午8时,我市接到省市场监管局通报:山东省临沂市部分涉疫进口冷链食品经南京市江宁区天环市场流入我市。我市迅速组织核查处置。

经查,流入我市的涉疫进口冷链食品是山东省临沂市海沃公司进口的印度冷冻带鱼,3月29日、3月30日、4月1日、4月3日和4月4日五批次从南京进入我市清江浦区、淮阴区、涟水县、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淮安区。目前库存涉疫进口冷链食品已经查控。疾控部门采集了390名从业人员、60份相关物品、104份环境核酸样本,除涟水县1份食品包装物检测结果异常外,其余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相关县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公告,按公告要求做好防控措施。

请市民朋友从官方权威渠道获取准确权威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发布不实信息,全力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市场监管、商务等部门要依据各自职责,做好市场保供、价格稳控、食品安全监管等工作,确保市场秩序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