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酒,新国风!酒类包装设计还能这样玩

大多数人对酒类产品的印象,既有专注特定年龄群体的中高端传统酒,也有主打流行风格的啤酒、果酒等。千篇一律的包装设计,也愈发固化人们对酒包装的认知。

今天分享的这些酒类包装,从文化层面的角度,诠释了国风小酒的特别之处。让酒不仅仅是酒,更是一件值得细品的艺术佳作~

 

via:生活就像超级玛毅

 

 

 

 

 

 

 

 

 

 

 

 

当你想要一品小酒时,缓缓掀开布盖,给饮酒再添几分趣味的互动体验,赋予产品一定的送礼和收藏价值。

 

 

 

 

 

 

 

 

 

 

 

 

 

 

 

竹酿酒,最大特点在于当地人会把自己酿制的好酒,通过注射将酒注入竹子中,并让其自然生长,继而砍摘、储藏。

 

via:三三两两1121

 


包装上,礼盒提取竹绿色作为主色调,加上标贴重复排列的竹子图案以及抽象化处理的“竹”字,向用户全面传递“竹酿”的产品特性。

 


透明磨砂质感的酒瓶,同样参考了竹子的外观结构进行设计,包装更添几分天然、质朴。

 

 

 

最后来看一款老字号,每一款出品,都有重要的纪念意义。

 

via:吴尧文化

 

 

 

 


透明瓶身包装上印刻有产地的山水景观,凸起工艺设计增加立体感,寓意好山好水孕育出了香醇好酒。

 

 

 

瓶身中心的金色圆牌,像是一块块珍贵的、得之不易的“奖章”,透明的瓶身更显富贵、大气感。

 

 

 

 

 

 

 


打破人们对传统酒的刻板印象,拉近年轻消费者与产品的距离,不再“谈酒色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