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男子包装8万现金,下车后因包太重才发觉拿错,打开全是作业

无巧不成书!这句话一点不假。

这个世界很大,有时也很小,哪怕几率极低的事情,如果正好赶巧了,那么也有可能发生。

我们常常把这种巧合称之为缘分。


贵州的余先生就经历了这样一次巧合,虽说最后结果是虚惊一场,但是过程却把他吓得不轻。

国庆放假,34岁的小余乘坐火车返回贵阳,可是下车回家的路上他却发觉有点不对劲:他背上的背包,怎么背着背着感觉变重了?

小余的背包里装了83100元现金、5张银行卡,1本驾照,虽然从价值上来看是挺贵重的,但是从重量上来说,那可是一点都不重啊。

小余感觉不对劲于是打开背包一看,结果发现钱没了、银行卡没了,连驾照都没了,取而代之的全是书,而且还是教科书,以及不少的作业,甚至还有个学生证。


这钱是小余打工多年的积蓄,以及从亲朋那里借来准备装修新房的,结果现在“钱”变成了“作业”,小余腿瞬间有点瘫软。

这是谁开的玩笑?这玩笑可开大了!

小余回忆,自己下车时看到行李架上自己的包,没多想就拽下来背下了车,中间根本没出什么岔子。

然而事情就是这么凑巧:当天15岁的高中生小杨也在这辆车上。


小杨在六盘水市上高中,但是他家在六枝特区平寨镇,国庆放假小杨乘坐火车回家,好巧不巧,座位就在小余的旁边。

小杨的车程近,所以他先下车。小杨下车时将自己的包从行李架上取下,可是当他到家准备写作业打开书包时,却发现自己的作业都变成了“百元大钞”,一下子也惊呆了。

小杨很快就意识到自己是不是拿错了别人的包。


没错,事情就是这么巧合,小余和小杨的背包一模一样。

小杨下车时将小余的包背走了,小余下车时看到行李架上只有一个包,理所当然认为是自己的,没检查也背走了。

于是就这样闹了个大乌龙!小余直到发觉背包太重才察觉到不对劲。

小杨的父母立即带着儿子报了警,警方根据驾照的信息很快联系到小余,欣喜的小余立即买票前去六枝南站。

最终两个背包各归各位,小余拿到了自己装满钱的背包,小杨则拿到了自己装满作业的背包。


在这里不得不让人感叹:同包不同命!

同样的一个包,有的包只需装钱轻轻松松,有的包却要装很多作业负重前行,让人非常心疼。

撞衫、撞包几率虽小但也常常发生,茫茫人海中恰好遇到相同喜好的人非常不容易。

有的人认为这事特别晦气,也有人认为这是特别的缘分,你认为呢?


最后也提醒大家,乘车出行一定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财物,重要的东西最好贴身保管。

我们可以在包里放一个证明身份的物件以防万一,同时也可以在包上别一点喜欢的小挂件来做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