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包装设计】The Dieline Awards 2018获奖作品出炉!

由包装设计网站 Dieline 组织的 Dieline Awards 年度设计奖最近公布了 2018年的获奖名单。作为第9届全球最大的包装设计大赛,此次Dieline奖迎来了来自全球21个国家的1400份参赛作品,以创意,市场性,创新,执行和包装品牌五个关键要素进行审核,并选出了67位获奖者。

 

象君挑选了一些作品,一起来看看吧~

最佳大奖

MUTTI SPECIAL EDITION FOR EATALY WORLD

设计机构:AUGE DESIGN

Mutti是意大利在加工西红柿领域的卓越品牌,这次它们推出了特别版。

 

通过使用复杂的精加工印上金箔字,与表面的象牙色和丝网印刷材料形成鲜明对比,带来了全新的迷人奢华外观。

 

 

 

编辑推荐

CHOBANI REDESIGN

设计团队:CHOBANI

酸奶品牌Chobani包装遭遇了三大挑战,于是它们根据这些挑战做出了不同的包装。

 

此前的包装太过平淡,标记很难在短距离内识别。新包装上以水彩形式来表现水果,而色调则是制造酸奶的植物参考中提取的,清新又雅致。

 

每个插图风格是针对每个SKU定制的,宽松活力的风格体现着产品的俏皮个性。

 

受到20世纪60年代厨房和食品包装的启发,插图多采用当时花围裙和壁纸的图案,这些插图吸引着顾客对风味的需求。

 

年度最佳工作室奖

设计机构:MOUSEGRAPHICS

在众多产品中,它的包装大概会一眼就被认出。明亮又不寻常的黄色,品牌标识以粗体字和动态的视觉效果来展现。

 

利用流畅的设计让品牌名称字母碎片化,重新排列,反映了品牌名称及其价值观的动态和自信。

 

 

NEENAH特别奖

2017 NATIONAL PLAYING CARD COLLECTION DAY DECK

设计机构:SHUNG SHUNG

将扑克牌从创新包装设计重新开始定义,外观的印刷上采用美丽的手工雕刻印刷工艺,通过将金属雕刻与珠光材料配对,将匹配的闪烁美学与整体视觉设计系统结合在一起。

 

 

而装置扑克牌的盒子也是经过精心的设计,使扑克牌成为收藏品。

 

 

新鲜食品

一等奖:FOOD OF IMAGINATION

设计机构:SOLL

对于美食的想象可以是多种多样的,每个食物都是用层和味道的交替来体现,光是看包装就能激起人对里面食物风味的各种无限美味想象。

 

 

 

 

二等奖: SAS CUBE

设计机构:DESTER BVBA

立方体是纳维亚航空公司全新的机上购买理念,外观是舒缓的白色,平静的图形插图反映了挪威山脉,丹麦海岸和瑞典森林。

 

当你打开后首先看到的是菜单卡,然后是嵌入盖子中的餐具,然后是调味品。

 

 

 

三等奖:CARSODO CURED MEAT

设计机构:EVA ESTUDI

Carsodo是个腌肉的牌子,这次采用怀旧的包装设计。通过调查50年代的一些包装和传统包装的研究得出的。

 

传统包装的具体表现是:对于过去的品牌来说,个性化是一种保证。

 

 

包装食品

二等奖: PCHAK

设计机构:BACKBONE BRANDING

Pchak是天然小吃品牌—坚果用品和干果。除了以树桩的形象来代表这类食品的健康之外,它还在中间开了小口,让顾客看到他们所要购买的食品。

 

 

 

 

家、花园和宠物

一等奖:CS LIGHT BULBS

设计机构:CRAZYSERVIC

受到20世纪早期物理学和昆虫学年鉴教科书的启发,将现代“冷光灯泡”和昆虫图像相结合,而不同形状的灯泡非常适合昆虫身体的轮廓,可以说是很有创意了。

 

 

 

 

葡萄酒和香槟

一等奖:CLICQUOT ARROW

设计机构:SERVAIRE&CO

灵感来源于传统的路标:Clicquot Arrow可以指明方向。金外壳为金属,带有滑盖,包含一瓶75cc的Veuve Clicquot黄色标签香槟。

 

根据主题旅程(如音乐,时尚,艺术),收集了从东京到洛杉矶,罗马到巴黎的29个全球目的地,买酒也要买有趣味的。

 

 

 

奶制品、香料、油和调味品

一等奖:ODE FINE FOODS

设计机构:AG DESIGN AGENCY

ODE是一种抒情诗节和一系列全新的希腊特级食品。ODE系列希腊食品的标志设计就是让字母间距不断变化,就像诗歌中的长短不一,这样它们按起来更像是艺术品。

 

 

 

 

糖果、零食和甜点

一等奖: CACAO 70

设计机构:IN GOOD COMPANY

cacao70提供了一种负担得起的、又是高品质的巧克力体验感,靠包装取胜,而不是专注于成分的原产地和其他相关风味的说明。

 

在外观的图案上则是采用刻画小故事情节来吸引眼球。

 

 

 

无酒精饮料

一等奖: SNÅSA NATURAL MINERAL WATER

设计机构:OLSSØNBARBIERI

水是所有饮料中最卑微的一种,柏拉图式的元素和生命之源本身。设计师希望瓶子和品牌设计能够体现出正确和谦虚的生活方式,并与对自然栖息地日益增长的感受力联系起来。

 

 

 

 

学生奖

一等奖:WISE PATAGONIA

设计机构:LOVISA BOUCHER

Wise是一个品牌的身体护理产品,选择的产品灵感来自于从户外返回时疲倦的身体需要什么。这个项目是对消费主义如何影响环境的回应。

 

项目使用的材料将是由100%消费后废物制成的纸浆,带FSC认证的木制盖子的陶瓷陶瓷罐。希望通过将诸如洗发水,肥皂和乳液等日常用品放在纸浆等包装内,让公众了解这些日常用品不需要用塑料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