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保姆高学历:为了签证包装而已

中国经济网8月8日讯(记者 孙菁) 网曝“中国保姆”在加拿大工作两年可获绿卡,月收入可达15000元,一些大学生比经验丰富的老阿姨更受欢迎。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表示,大学生更受欢迎主要是因为大学生可以包装成其他技术工种,进而对国外进行劳务输出,如果只干保姆,加拿大等国家是不会直接给工作签证的。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接下来,来看榜单第五位的新闻。

原本被认为“小、散、弱”的家政行业如今正在向高端和多元化发展,甚至有不少“中国保姆”走出国门去加拿大当“越洋保姆”。我们来看一则来自《新华网》的消息,文章称“越洋保姆”每月工作22天,每天8小时工作,超时雇主要付加班费,月收入可达15000元人民币,工作两年还能申请绿卡。

那么什么样的保姆才能走出国门?某家政服务公司总经理表示,这些“越洋保姆”最被看重的是工作经验,每名保姆需要2年以上工作经验,而且还需要出示前雇主的推荐信。除此之外,还需要过外语关,只要雅思达到3.5分就能通过了。随着家政公司分工专业化、发展规模化的发展,一些新来的大学生反而比经验丰富的老阿姨更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