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扎破超市45袋真空包装大米,妈妈6.4折全买下!网友评论亮了

近日,南京雄州派出所接到某超市负责人报警,称和一名顾客发生了纠纷。原来,顾客的“熊孩子”用牙签将超市内45袋真空包装的大米戳破,双方争执不下。


警方供图

超市负责人告诉民警,前几天,超市经常接到顾客投诉称,说超市卖的真空包装大米有漏气现象。工作人员检查发现,竟然有45袋大米漏气,且米袋上有多个疑似什么东西戳出的小孔。

工作人员调取公共视频后发现,5月29日晚9点左右,一名妈妈带着一个小男孩在米区选购,后男孩趁家长不注意,用手中的牙签扎向多个米袋,45袋大米无一幸免,全部被扎漏气。

超市工作人员随后与男孩妈妈张女士取得联系,面对视频中的画面,张女士感到十分惊讶,并表示愿意承担部分责任。

超市方表示,张女士应将45袋大米全部照价赔偿,共计1868元。张女士则表示超市也存在监管不力的问题,另外,她一家人一次性购买45袋大米,要吃到什么时候?

民警赶到现场后,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调解,超市方最终同意退让一步,张女士以1200元的优惠价将漏气的45袋大米买回家,相当于打了6.4折。


事情一公布,

网友对此纷纷发表评论,

几乎是一边倒地认为

孩子的妈妈做法有问题,

应该按价赔偿,

并让孩子赔礼道歉,接受教训。

有的网友认为,妈妈认为超市监管不力,但如果超市盯着你的一举一动,你又会认为超市看不起你。


有网友认为,为啥让她1200元买下大米,这不成了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这样会留下了很大漏洞,让有心人有机可乘。


还有网友认为,首先让这个孩子给超市的工作人员道歉;其次让他一个人把45袋大米从楼下弄到家里面,自己犯的错自己承担相应的后果。


【延伸阅读】

孩子犯错了,怎样科学地惩罚?

爸妈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一个孩子成年后拥有好教养,爸妈起到很重要的作用。孩子的教养从何而来呢?

从规矩中来。

在孩子情绪很好时,如果你所立的规矩刚好孩子愿意去执行,这个时候,这个规矩一旦建立起来,孩子就会坚持一辈子。

但孩子毕竟是孩子,总会犯错。这时候,爸妈不要怒气冲冲对孩子发飙,这样非但不能教育孩子,而且会让孩子受到惊吓。

你可以好声好气地教育孩子,耐心地问孩子的具体经过,看看孩子在哪个程序做错,然后进行讲解。这样孩子才能明白自己的过错,下次才不会犯同样的错。


而如果劝解不成功,那么以下这些小小的惩罚不妨一试。

惩罚方法1:让孩子做家务

当孩子做错事,可以让孩子做他不喜欢的家务,比如洗碗、拖地等。并且要告诉孩子,做家务是为了惩罚他的错误,孩子才知道以后不要犯错,以免被爸妈抓去做家务。

惩罚方法2:罚站/坐

孩子犯错,如果来软的不行,就来点硬的。不过体罚要有个度,比如罚站/坐。

在家里找个角落,划定为罚站/坐区域,当孩子做错事需要惩罚的时候,就让他在这个小区域内反思己过,注意时间不宜过长,且爸妈不要跟孩子对话,不要提供娱乐等。

惩罚时间到后,爸妈要告诉孩子罚站/坐的原因,让孩子知道自己哪里做错了,以后应该怎么做。


惩罚方法3:没收玩具或零食

没收玩具、零食等,对小孩子来说非常“残酷”,孩子被没收零食可不好过。这种方法既可以防止孩子吃太多零食,还能教育孩子,比体罚打骂都见效。

以上这些惩罚方式比较温和,对孩子的身心健康并没有危害,只不过会让孩子郁闷一段时间而已。这些适合孩子犯了非原则性错误,比如爱乱丢玩具、爱耍脾气、不吃饭等等。

如果孩子是犯了一些原则性的错误,比如偷东西、恶意搞破坏、爱打架生事等,以上的小惩罚并不适用了,家长可以适当地进行严厉教育,比如打手心这种体罚方式来震慑孩子,让他能够长记性,别再惹事。

杜布森博士在《勇于管教》中有一段话谈说规矩的,“如果悬崖边上设有栏杆,那么人就敢靠着栏杆往下看,因为不会害怕摔下去;如果没有栏杆,大家在离悬崖很远的地方就停住了,更别说站在悬崖边缘往下看了。栏杆就是界限,知道界限(规矩)的孩子会有安全感,相反,没有界限的孩子没有安全感,因为他不知道安全的尺度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