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雌雄大盗”偷走化妆品留下包装盒,多次行窃终失手

情侣佯装选购化妆品,伺机拆除外包装,取出商品藏匿在背包,再将包装盒“物归原位”······近日,徐汇警方成功破获一起化妆品盗窃案,抓获多次盗窃店内化妆品的陈姓女子和李姓男子。涉案嫌疑人均因涉嫌盗窃罪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图说:陈某、李某共从商店内偷走10余件化妆品,涉案金额8000余元。警方供图

3月3日下午,徐汇公安分局湖南路派出所接到某化妆品店员工报警,称有一对男女频繁背着大包进出商店,却从不结账,怀疑可能偷盗店内商品。


图说: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警方供图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对正准备离开商店的陈某和李某盘查,结果在两人随身背包内发现大量没有外包装的化妆品。起初两人还辩解是在别的商店购买的化妆品,但在民警要求出示购买记录时,两人始终拿不出购物凭证,最终承认包内化妆品都是在店内盗窃所得。民警将两人带回派出所调查。


图说: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警方供图

原来,陈某和李某在店内选购完化妆品后,并未到收银台结账,而是来到商店外的露台休息区,偷偷将外包盒拆除,把化妆品放入包内,再将外包盒放回货架上,以此营造出因不中意商品,将商品放回货架的假象。


图说:犯罪嫌疑人假装选购化妆品。警方供图

警方进一步调查发现,两人还在2月底多次以相同手法偷走多件化妆品。经初步统计,陈某、李某共从商店内偷走10余件化妆品,涉案金额8000余元。


图说:犯罪嫌疑人假装选购化妆品。警方供图

到案后,两人均对盗窃犯罪行为供认不讳。两人坦言盗窃所得化妆品一部分留作自用,还有一部分准备作人情送给朋友,本来以为将外包装拆了,店家就不会发现,没想到刚出店门就被警方抓获。


图说:犯罪嫌疑人在室外露台拆除商品外包装。警方供图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李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徐汇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

警方提醒,敞开式商铺应增设智能安防设施,加强日常巡控检查频次,避免给不法分子留下可乘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