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绿色包装,这个研发中心落户江苏江阴

近些年,中国包装行业快速发展。据中国包装联合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包装行业规模以上企业累计完成营业收入12041.81亿元,同比增长16.39%。但是,废弃包装物回收仍有着巨大的提升空间。国家邮政局统计显示,中国快递业每年产生的纸类废弃物超过900万吨,塑料废弃物约180万吨,并呈快速增长趋势。

如何实现所有包装可回收或可重复使用?8月29日,致力于可持续和创新包装产品开发的安姆科亚太研发中心,落户于江苏省江阴市,这将是消费品包装企业安姆科集团在北美之外全球最大的创新研发中心,其将推动包装行业的产业升级,社会生活的低碳转型。

江阴市市长包鸣表示,江阴将持续擦亮“澄心办·办澄事”营商品牌,一如既往地支持广大企业投资江阴、深耕江阴、扎根江阴,为企业在江阴的后续发展,提供最大便利、营造最佳环境。他希望安姆科以此为契机,主动延伸产业链、积极打造创新链、全力提升价值链,吸引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在江阴集聚,推动产品迭代更新,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

2020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邮政局等八部门颁布的《关于加快推进快递包装绿色转型的意见》中提出,到2025年,我国快递包装领域将全面建立与绿色理念相适应的法律、标准和政策体系,形成贯穿快递包装生产、使用、回收、处置全链条的治理长效机制;电商快件基本实现不再二次包装,可循环快递包装应用规模达1000万个。

为实现包装业的绿色转型,安姆科也在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安姆科集团大中华区总裁佘昕表示,得益于中国优秀的营商环境,安姆科在中国的业务迅速成长,愿意持续加码中国,扩大创新研发布局。

从2020年开始,安姆科与上海拾尚回收公司合作,打造了国内首个软塑包装专项回收闭环计划。在项目中,消费者通过手机小程序申请安姆科拾尚包,而后拾尚回收公司上门回收并运往仓库进行分拣,之后,再通过“PCC木塑挤出”专利技术,将废弃软塑粉碎、再造粒,做成板材、围墙栏杆、塑料垃圾桶和户外地板等产品,重新投入市场。此外,安姆科还与电商合作,实现快递可循环包装的推广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