盒立方丨盒气,一款包装带来的加减哲学

包装有盒气,生意添财气

2020,年初的“被迫停滞”令人不安,从一开始的不适应、焦虑,到慢慢接受,慢慢静下来。

后疫情时代,品牌力就是免疫力,有没有一款包装,能迅速让企业具备品牌属性?让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呢?

于是,我们找到了盒立方团队。

他们擅长用商业思维拆解一个个既定主题,用做品牌的思路去做一款包装。先后用百变时尚,自带流量的方铁、符合社群电商的旋转铁罐,不但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还获得了包装专利认证。

这不,在疫情期间,盒立方团队成员们喝了几斤的茶,碰了几百分钟的会,与道威尔一起,捋顺了从定位到包装落地生产供货的整个流程,终于下了决定,开整,整个能让大家都满意的。

包装有盒气,生意添财气。

盒立方X道威尔

盒气的整体设计、开发及落地,由盒立方创始人包一达与道威尔设计Lee联名出品。

11.jpg

盒气是什么?

盒气是一则包装的“万能公式”。

22.jpg

一款好包装的万能公式里,包含什么?

实用性+美学感受+低耗损率+无库存压力+性价比+环保性+品牌属性+传播属性

盒气全部都做到了。

盒气的美学感受

盒立方团队先在盒气中做减法,把产品包装用最简约的设计语言来打造,包装通体成型,简约到没有多余的一道线条,转角交汇,处处“柔而不钝”。

盒气的实用性

33.jpg

在做外形规划时,盒立方团队买来了市面上最常销售的礼盒型规格包装盒。

像大健康行业(茶叶、燕窝、滋补品等等)

日用品行业(洗漱用品、衣物、杂物)

食品行业(零食、饮料、半加工食品)

他们意识到:这些领域包装有一个很大的问题是,它们是不能兼容的,用茶叶罐装内衣,用装零食的盒子装工艺品,会很奇怪,因为消费者的认知就是那样。

但盒气可以做到。

盒气可以成为包装盒、时尚单品,商务礼、伴手礼。产品使用完后,它就成为收纳盒,二次利用率90%以上。

盒气的低耗损率+无库存压力+性价比+环保性

传统包装材质里,纸盒容易受潮,铁盒运输过程易变形,木盒比较厚重且不灵活。

最终盒立方团队确定选用盒气这种ABS+PS的食品级复合材质。

这让盒气具备了防挤压、防水、防潮、防茶渍、包括运输过程的低货损,目的还是让用户和商家能降低成本。

盒气最大的特点之一,就是灵活百变。

在基础版上盒气可以不断做加法,根据调整内衬的方式,调整内包装的形态,来匹配不同产品的需求,再通过定制表面封条/色彩设计的方式,来成为一款极其多元化的包装。

它能匹配客户对各类产品包装的需求,因此盒气虽然是一款包装,但其实它也是上万款包装。

盒气,不受限。

盒气的品牌属性与传播属性

后疫时代,大浪淘沙,消费市场的焦虑更甚。

BGC( Brand Generated Content品牌生产内容,展现品牌的价值观和文化,通俗一点企业想要直播什么内容,你的主题,调性,想要表达的品牌价值等)成为兵家必争之地,品牌差异化、聚焦点是商家们最关注的要素之一。

如何让一款产品具备品牌属性?包装至关重要。

现代的商业节奏很快,他们想让一款包装具备社交属性,时尚属性,流量带货属性。

网红带货?产品和外形也得先吸引人。

病毒式传播?传播点在哪里呢?

UGC(User Generated Content,也就是用户生成内容,即用户原创内容)是产品传播的前提,能满足虚荣心的、体现一种情绪或生活方式的、有趣味性的产品+包装,就能让消费者自发生产内容,让消费者能够主动分享,让包装为品牌溢价做支撑。

今年端午节,盒立方推出了盒气版燕窝水晶粽系列,100,000盒库存,一周售空。

B端客户统一反应,盒气消费者们会在各大社交平台晒图、拍VLOG,MCN机构自发请网红做二次拍摄再传播。

好产品+好包装,能够助力商家“杀”出一条血路。

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