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鲜超市产生包装物将日产日清

16日上午,学府路上的满客隆超市门口,哈尔滨市城管执法人员组织回收公司的工作人员将超市里积存已久的包装箱等废品,装入专用的再生垃圾回收车运走。按照哈市防疫指挥部的要求,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全市生鲜超市等产生的包装箱等废品无法回收清运影响市容环境问题,哈市城管局连夜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主动联系市供销社,对全市6城区219家超市挨家挨户对接,将近期超市积存的42吨废旧包装箱等废品在两天内全部集中清运。
从15日开始,哈市城管人员带领市供销社派出的21台回收车辆,与道里、道外、南岗、香坊、松北和平房城六区219家生鲜超市逐户进行对接,按照“回收、捐赠、清理”三种方式对42吨废旧包装箱等废品进行处置。一是超市愿意出售,由回收公司进行现场回收;二是有的超市自愿将出售资金捐赠的,由城管执法局、物资回收公司和超市签三方确认单,待统一集中结算后共同捐赠给红十字会用于抗击疫情。三是对于不可回收部分,市城管部门将按照生活垃圾进行清理。
据介绍,哈市城管局将加强与哈市供销社的协作,对哈市生鲜超市等商家产生的包装箱等废品做到应收尽收、日产日清,对不可回收的,城管部门将按生活垃圾进行转运处理。同时,全市城管人员还将加大对主干街路、小区庭院、商业街区、集贸市场和市场摊区等区域周边环境进行巡查,对垃圾清运不及时、城区道路清扫保洁不及时,流动商贩占道经营,市场摊区未按时闭市、擅自经营其它商品等问题进行快速处理,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良好的街路环境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