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包装业中荣印刷一家上榜!

为落实《中国制造2025》总体部署,按照《智能制造发展规划(2016-2020年)》《智能制造工程实施指南(2016-2020年)》的要求,今年3月工信部开始开展2018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推荐工作。近期,工信部公布了“2018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名单”,共99家企业的项目上榜,包装行业只有1家上榜!

 

工信部公布的“2018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名单”,共99家企业的项目上榜,包装行业只有中荣印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家上榜!

 

 

 

 

公开资料显示,中荣印刷集团始创于1978年,中山、昆山、天津、沈阳四地生产基地。公司40年专注于纸类印刷包装产品的设计、生产和服务,提供彩盒、硬盒、纸托盘、展示架、说明书、纸袋等纸类及其他环保材料包装产品的一体化服务,产品覆盖个人及家庭护理、化妆品、食品/药品、电子产品、高端消费品和纸制品等6大领域,是亚太区知名的包装印刷服务供应商。目前与13个全球500强客户长期战略合作,为全球120个知名品牌客户提供超过50000款产品印刷包装服务,业务覆盖欧美亚等七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中荣作为中国包装印刷行业的先行者,拥有从创意设计、制版到印刷及印后加工整套工艺流程的专业技术研发中心,世界顶级柯式印刷生产线及配套设备,成熟掌握CTP制版、镭射膜覆合、局部光哑UV印刷、烫压一体化、胶片/镭射覆膜产品印刷、防伪印刷及凹印珍珠油墨印刷等先进生产技术。

近年来,中荣领导层高度重视智能制造发展,针对我国印刷包装行业存在的生产发展模式粗放,生产流程缺乏有效组织,信息化程度普遍较低,造成生产效率和资源利用率低、产品质量投诉率高等问题,启动了“高档纸制品包装智能制造”项目建设。

该项目针对中荣智能化升级转型需求(包括智能工厂的总体规划与设计),引进全自动高速印刷等设备及配套装置,打造互联互通的智能化自动化产线;建设智能物流系统,包括行业最大单体立体库及WMS系统及基于AGV/RGV的智能调度配送TMS系统;构建生产运营管理平台,在数字化车间部署生产执行系统SFC(MES)、排产系统(APS);打造网络化制造资源协同,实现产品设计、供应链、服务链的协同;建设大规模定制服务平台,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构建智能工厂数据汇聚与智能分析大数据平台,辅助工厂的运营决策;实现印刷包装智能工厂效益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