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第十届青岛国际包装展逆天了 展出9万平米

2018年9月3日,网络爆出知名展览公司奥伟股份与青岛国际博览中心签署五年战略合作协议举办青岛国际包装展,2019年展出规模9万平方米,此消息一出,就震动了整个包装行业,国内外的一些知名媒体都被这一消息“霸屏”,同时包装行业的全球参展商也直接把网络热搜榜给吃爆了,此消息后经国内多家中央媒体和知名门户网站证实,2019第十届中国(青岛)国际包装工业展览会【简称“青岛国际包装展”】于2019年4月22日至24日在青岛最大的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办。
这个被包装行业盼望很久的亚洲巨大规模的专业包装展终于来了,喜悦的心情无以言表,心底涌出很大很大的暖意,满满的正能量。
资本的力量真强大,奥伟股份计划在五年内投资一个亿举办青岛国际包装展,这样的快速扩张,难怪土鳖干不过精英,这也叫专业与规模的权衡,战略与未来的布局。
“在展览行业,只要想尽办法把参展商和观众伺候好,上帝就会给饭吃”,这是奥伟股份的名言,有人说,奥伟股份的出现超乎同行的想象,奥伟在展览行业的迅猛发展正在创造一个又一个弯道超车的神奇故事,参展商也惊叹,奥伟股份的“中国效率”是我们对复兴梦的不懈追求。
1
从黄浦江畔到黄海之滨,从长江入海口到青岛港,从东方明珠到青岛国际博览中心,2018年6月,第十八次上海合作组织峰会在青岛拉开大幕。这对于城市乃至整个山东都是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自2017年底,外交部宣布青岛确认为2018年上合元首级峰会举办城市以来,“世界水准、中国气派、山东风格、青岛特色”的办会理念深入城市骨髓,不但积极完成盛会的各项筹备工作,而且对于下一步的城市工作,也给予了较为清晰的发展走向。作为“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型城市的青岛,一直以来都是对外贸易的重要窗口,此次峰会也带动了国际包装展在青岛举办。
国际包装展在青岛的举办将让全世界包装行业的朋友实现了与海水的有机结合,让她们感受海的氛围和月的美感,用中国人的话说,这叫“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这彰显了新时代青岛的人文情怀。
2019青岛国际包装展规模介绍
展会名称:2019第十届中国(青岛)国际包装工业展览会
(简称“青岛国际包装展”)
展出时间:2019年4月22日至24日
展出地点:青岛国际博览中心
展出面积:9万平方米
展出展位:4860个
专业观众:7万人次
参观人数:15万人次
现有预定展位的参展企业达1494家
一、亚洲地区参展
中国1212家、印度30家、日本32家、韩国24家、伊朗6家、土耳其5家、泰国6家、印度尼西亚4家、新加坡8家、斯里兰卡3家、马来西亚3家、以色列2家、越南1家、巴基斯坦1 家。
二、美洲地区参展
美国有34家、阿根廷2家、厄瓜多尔2家。
三、欧洲地区参展
法国16家、德国54家、意大利12家、俄罗斯6家、英国12家、瑞典5家、荷兰8家;奥地利1家、瑞士5家。
2019青岛国际包装展媒体报道分析
36%的媒体报道关注青岛国际包装展筹备和宣传效果,并解析其内涵和影响,赢得各方人士的广泛认同和积极评价。
33%的媒体报道聚焦青岛国际包装展的成果,总结了此次展会所达成的合作、共识以及未来的举措等。
16%的媒体报道分析青岛国际包装展的看点
7%的媒体报道了有关青岛国际包装展的全球元素、盘点历届包装展的成果以及青岛国际包装展的展出新技术和新产品。
5%为对比其它包装展的报道。
3%为其它报道。
1
2019青岛国际包装展人群关注分析
网络关于“2019青岛国际包装展”的言论中,有13.7%的原帖,主要为传播展会的举办流程、分享配套活动的论坛等。这些原帖引发74.6%的转帖和11.7%的评论,扩大了话题传播范围,进一步引发参展企业和参观者的关注。
1
2019青岛国际包装展人群地域的关注分析
1
参展企业和观众关注度排名前三的地区依次为山东、北京、江苏。由于2019青岛国际包装展的举办地在山东青岛,当地政府支持比较多和所做的宣传比较多,所以山东参展企业和观众关注度最高。北京作为全国经济文化中心,对国际上大的展览一向较为关注,所以北京参展企业和观众关注度较高。由于江苏是中国的制造业基地,在青岛举办包装展得到当地企业的鼓励、赞扬,故江苏参展企业和观众关注度也较高。
2019青岛国际包装展外媒视角

  英国零售商协会(British Retail Consortium)及英国包装协会(The Packaging Society),参加青岛国际包装展有利于整个欧盟市场的创新能力和竞争力,英国零售商协会(British Retail Consortium)及英国包装协会(The Packaging Society)将组织参展团和贸易代表团参加青岛国际包装展时,借此机会访问青岛。

  德国包装包装行业协会表态中国是德国包装行业最大贸易伙伴,中国的市场对于德国而言很重要,也因此德国包装包装行业协会将会支持德国在包装等方面与青岛国际包装展合作。


法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商务投资处的高级商务官员杨杨告诉记者,法国对包装工业的投资积极,且大力支持开展研发工作。届时将有10多家法国包装行业企业赴青岛参展,她相信这些出类拔萃的企业,可以为中国包装市场提供诸多创新解决方案。


美国包装机械制造协会(PMMI)欢迎您莅临2019青岛国际包装展,并向组织者和参观人员致以良好的祝愿,愿青岛包装展是富有成效的展会,并祝愿您们2019青岛包装展取得巨大成功。我们作为青岛国际包装展美国馆的主办机构,美国包装机械制造协会(PMMI)将非常珍视展会在展示最新创新包装技术方面的重要作用,这将有助于提升我们行业的实力和生产力,我们也很高兴有机会促进美国公司与中国及全球其他国家的同行之间的联系。
2019青岛国际包装展是一个规模盛大而且务实的全球盛会
本会有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逾1500多家企业前来参展,尤其是印度、日本、韩国、新加坡、日本、美国、法国、德国、意大利、俄罗斯、英国、瑞典等十二个国家为了打好2019年度战略的青岛战役,他们以展团参展的方式早早做好了参展准备,他们中间有30%的企业是首次参展,各国展团规模都有扩大,其中德国展团总面积扩大52%,青岛作为举办城市,会竭尽所能当好东道主,为本次展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真正把本次展会办成务实、高效的全球盛会。
2019第十届中国(青岛)国际包装工业展览会(简称“青岛国际包装展”)作为包装行业的瞩目盛事,作为亚洲著名智能包装展览会,2019年规模继续升级,9大展馆相互联通在一楼,展会面向食品、酒类、饮料、乳制品、个人护理用品、洗涤用品、医药、保健品、电子电器、汽车、电商、快递等多方位领域,继续以打造包装产业链展示平台为目标,推进智能制造、绿色制造和优质制造,努力实现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
2019第十届青岛国际包装展提前揭秘更多亮点
亮点一:本次展览将带给观众全新体验和升级
2019第十届青岛国际包装展移师青岛国际博览中心,全球自动化领域智能包装大咖云集 ,本次展会展览面积达9万平方米,参展商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逾1000多家,整体规划布局更顺应市场的发展变化,全面涵盖印刷、食品、橡胶和塑料、饮料、乳品、化妆品/日化、医药/保健品、电子/电器、电商/物流等领域,为中高端专业买家、采购商、经销商等人士提供包装完整产业链的商务平台,本次展览将带给观众全新体验和升级。
亮点二:五大主题专区优化升级 一站式采购平台
本次展览优化升级自动化智能包装和物流仓储设备及系统展区、塑料包装机械展区、包装容器机械和印刷及印标机械、包装回收及检测设备展区、包装制品与材料展区、薄膜技术及各种功能薄膜展区,全面展示一站式包装解决方案。
亮点三:电商时代 智能物流一体化
中国智造的蓝图在逐渐走进企业,智能生产和物流系统将成为企业机械生产的重头。瑞仕格SWISSLOG 带来PowerStore托盘穿梭车系统首次于2019第十届青岛国际包装展现场展出,广州嘉腾更是带来2016年获得世界设计界的奥斯卡大奖—德国红点设计奖 AGV 磁导航,带给观众与众不同的体验及智能化的感受。更多物流包装行业巨头如:APOLLO、CSI、润拓、SCHMALZ、深蓝等, 都纷纷汇聚于2019第十届青岛国际包装展的平台上,共同把智能物流推上另一个高峰!
亮点四: 食品包装板块备受瞩目
食品加工和包装技术行业的技术改变与创新大大促进了消费者的消费欲望,带动了相关行业的经济发展。2019第十届青岛国际包装展将一如既往在终端用户行业细分的基础上,针对地区优势,分析大中小型规模食品厂商对食品包装/食品加工设备的需求,力求将更多展商的参展利益最大化。
亮点五:2019第十届青岛国际包装展招展热度不减 火力全开
2019第十届青岛国际包装展将提供专业、高效的信息化解决方案,为包装行业的繁荣发展添砖加瓦,也为参观者打造一个多样化选择平台。展会同期将举办各场精彩活动,汇聚国内外技术专家、行业人士解读包装行业的最新发展动态及未来趋势。
亮点六:智能包装系统集成 机械人为您完成
打破传统包装习惯,现场可看到包装设备与机器人的完美结合和转换,跟踪输送、抓料、分拣、装箱、码垛,安全高效,全产业链智能系统集成化。
亮点七:包装+物流 自动化全面登陆
自动化设备与物流新技术立体呈现,顺丰强势入驻,携手60亿采购计划,寻找包装、机器人、电商、物流各路合作伙伴。
亮点八:包装相关产品无限伸延 一站式采购平台
激光、喷码行业大咖相继加入,HP重磅亮相包装行业,携手全国各地代理共赴Sino-Pack,全面展示一站式包装解决方案
创新、绿色潮流势不可挡 创新包装材料专区助企业与时并进,拓展商机!
随着中产阶级需求大增,加上市场与价格浮动,未来材料资源分配将迎来更大挑战。于是,为了更有效控制材料的运用,生产商开始研发「高性能回收再利用材料」以及「生物可分解的材料」,成为绿色包装材料的最新发展方向。
在中国,正在采用一定比例的再生生物分解塑料原料生产饮料盒和食品容器,使用后包装与食品残渣能够一起处理和堆肥;在海外,各国环保法规日趋完善,加上消费者的环保意识逐渐增强,无疑掀起了全球运用绿色包装材料的热潮。于欧洲法规方面,荷兰按照包装材料的平均二氧化碳排放,向包装生产商每公斤铝征税0.36至 0.57欧元,以及每公斤纸板征税 0.06欧元,致力鼓励广泛运用绿色包装材料。由此可见,环保包装材料的确正成为全球包装界的一大新趋势。
亮点九:创新、绿色包装材料成全球包装界的一大新趋势
在这大趋势下,中国提出 “中国制造2025”,新材料被纳入十大重点发展领域之一,智能制造和绿色制造亦分别被列入五项重大工程。具有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的新型包装材料将成为炙手可热的行业。
据全球经济研究和政府企业咨询机构牛津经济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于2016年初发出的研究报告显示,目前中国制造业的劳动力成本只比美国低4%。中产阶级数量的上升也提升了对高质量消费品的需求,加强了市场上各终端品牌的竞争。
亮点十:“创新、绿色”包装制品及材料尽在青岛国际包装展
青岛国际包装展将以 “创新、绿色”为主题,展示创新及环保包装制品及材料,例如色母粒、油墨、塑料包装膜、胶粘带等,加强材料创新的应用,配合产业链上下游对接,满足食品、烟、酒、茶、化妆品、保健品、电子产品、礼品、奢侈品及珠宝首饰手表等中高端商品的现代包装需求,促进行业发展,资源共享,与此同时推进包装行业与创新环保互相融合。
亮点十一:行业巨头相聚 展示创新、绿色的包装材料
众多行业巨头纷纷参展青岛国际包装展,全面覆盖国内外绿色及创新包装材料。
青岛国际博览中心概况
亚洲会展举办地首选--青岛最大的展览中心
青岛国际博览中心是青岛地区最大的国际性展览中心,也是亚洲举办专业展览和综合性展览的首选举办地, 2018年6月9日至6月10日,上海合作组织峰会在青岛举办,多个国家元首相聚一堂,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其中青岛国际博览中心引发中外媒体广泛关注。
汇聚世界目光的青岛国际博览中心坐落于青岛东海岸,崂山山脉东北方向,地处青岛市东部滨海大道即墨温泉段,南邻鳌山湾海域,位于国家十二五重点规划项目青岛“蓝色硅谷”核心区。这是一个集全球性标准展馆,集展览、会议、商务、餐饮等多项综合功能于一体,展馆周边配有五星级酒店、18洞的国际标准的高尔夫球场,这样的配套设施,在全球也仅此一家。
青岛国际博览中心由世界500强企业南山集团斥巨资建造,由美国NBBJ公司及北京设计院合作设计,展馆建有南、北登录厅,十座标准展馆以及一座大型展馆N馆,总展览面积约26万平米,其中室内展览面积约14万平米,室外展览面积12万多平米。十座标准展馆均为独立无立柱单层标准展厅,最高点可达18米、最低点12米,地面荷载5T/㎡,参展企业可搭建6米高的特装双层展位。青岛国际博览中心每年举办的展览、会议等大型活动达300多场,每个展会可容纳参观人数达80多万人次,青岛国际博览中心不仅是青岛地区最大的展馆,也是全国展览面积排名前十的展馆之一。
展馆配有两座总面积约3万平米的南、北登录大厅,登录大厅配备国际高端水平的配套服务设施,是全球展馆中少有的标志性建筑元素,也是集登记、接待、商务、休闲、餐饮、媒体等多项服务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区域,可以满足行业主管单位、组委会、展商、观众、媒体等各种类型的使用需求,为客户奉献独具魅力的超完美服务。
展馆室外广场配备可容纳5000辆机动车同时停车的规范化停车场,为客户提供舒心的配套交通服务, 青岛国际博览中心现已成为全球参展企业沟通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