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英农户免费领取 海口火山荔枝包装箱

本报6月1日讯(记者光明)为进一步提升海口火山荔枝品牌度,展现羊山地域文化特色,拓展销售渠道,形成海口火山荔枝品牌效应,秀英区近日制定《2018年海口火山荔枝包装箱补贴实施方案》。包装箱分为3种规格,统一销售价格5元,每个的补贴价也为5元。

据了解,此次包装箱补贴资金由海口市政府下拨,一共215万元,补贴使用完后停止补贴。补贴对象为在秀英区辖区范围内,所销售的荔枝获得永兴镇电商扶贫中心品控认可,向该中心购买包装箱并通过物流发送的农业企业、专业合作社和农户。永兴电商扶贫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购买者需提交每个发货包装箱的快递单号,或是物流货运单,或是机场货运单以及其他可以证明物流运输方式的证明。

记者了解到,包装箱分为5斤普通装、5斤礼盒装、10斤装3种规格,统一销售价格均为5元,每个包装箱可获5元补贴。凡达到补贴标准的农业企业、专业合作社和农户只需先垫付包装费,最后补贴会通过银行卡、一卡通发放,相当于是免费领取包装盒。对于贫困户,永兴电商扶贫中心可以先帮其垫付包装费,补贴下发后,贫困户再将包装费用归还给中心。